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海外菁英汇智滨湖

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2日,海外专家团队、滨湖区相关企业及江苏省各海智基地负责人齐聚我区,参加2019无锡(马山)中欧生命健康国际研讨会。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陈晓华,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殷毅参加活动。

        专家团队来自于美国和德国、匈牙利、罗马利亚、波兰、西班牙、挪威、比利时、葡萄牙等多个欧洲国家,一行约20人,主要由医疗卫生领域专家、驻华使馆参赞等组成,研讨会还特邀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马君泽(Marten)出席。

        马君泽致辞表示,保障和促进人的生命健康,促进经济平衡、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全面实现人民生活幸福的基础,是人类发展的最终追求。无锡滨湖有着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优秀的创新人才和团队,在生命健康产业上必将有所作为。

        殷毅致辞表示,滨湖将认真贯彻“大健康”理念,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全力促进海外生命健康领域创新项目与我区生命健康企业深度融合、与生命健康产业同频共振。

        后续项目路演进一步激发了中欧合作热情,尤其来自德国的BioVariance 公司,其项目主要为医疗保健、制药和生物技术领域的精密医疗提供生物医学数据分析和相关软件开发。为加速数据分析,该公司在自定义软件管道中使用了特殊算法和机器学习来将复杂的分析过程自动化并由此研发了预测模型。该公司开发了包含移动应用程序的用户友好的界面来简化数据收集、处理、可视化和研究。该公司的一个项目是针对癌症等严重疾病患者进行基因分析,从而给出推荐的医疗方案并将其与移动应用程序相结合来进行治疗监测。“这个软件有助于医生为个体患者选择最合适的药物,并能更早地发现治疗的消极趋势。”这一项目,引起了中方企业的密切关注,现场进行了互动问答,并表示,将建立联系机制,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留下空间。

        此次研讨会推动了海外生命健康专家和无锡滨湖本地企业之间的紧密互动,共享了先进科技成果和创新发展经验,为生命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注入了新的动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