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走进中国泥人博物馆

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2019年4月18日,惠山街道金马社区的团青年在王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泥人馆,无锡根生泥人文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徐根生老师亲自讲解有关惠山泥人的故事。

  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到整个建筑呈斜面大屋顶形制,青瓦盖顶,空中鸟瞰如同一个横写的“U”字;展馆的第一部分以精美的塑像讲述着无锡泥人的生产制作和悠久历史,二楼就是中国泥人各流派展示厅、世界泥人文化展示厅以及泥人大师工作室等十多个空间。

  在博物馆中,有介绍惠山泥人发展的历史,泥塑的人物、早年间的生活场景,惟妙惟肖。有仿古的麦积山小沙弥,微微笑着,透着喜悦,而敦煌的彩塑,显得祥和又柔美。既有现代风格的和平鸽和富有浓郁民俗气息的大阿福,也有引人深思的三个和尚。很难想象这些都是泥塑的,就像蜡像馆里的人物雕像一样逼真。在这里,泥塑的泥人不再是古老的过去的玩意儿,更多的融入了现代元素,旧貌换新颜。郭沫若先生曾经赞其"人物无古今,须臾出手中"者属泥人精品,具有较高的艺术欣赏和收藏价值。

  走进泥人博物馆,可以说是一饱眼福,那栩栩如生的泥人塑像,简直是以假乱真,工艺相当精细,这些艺术精品以前从未见过,在这里一饱眼福,简直是一种享受。

  通过此次活动,让团青年学习到惠山泥人的精髓,几百年来,保留传统不断创新孕育出了巧夺天工,灿烂绚丽的民间艺术文化。它做工细致,造型优美,色彩绚丽,注重对人物性格、表情的塑造,富有浓厚的乡土气息,深受人们的喜爱。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

  2019年4月22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