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科普元素融入钱桥街道舜文化节

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1日上午,筹备多时、备受关注的惠山区第六届社区文化节暨“德孝仁和 舜风钱桥”钱桥舜文化节在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花千谷主题公园拉开帷幕。通过民俗特色巡游、民俗展示等多种接地气的表现形式,钱桥街道各社区集中展示了“舜”文化精神及“德孝仁和”精髓,大力弘扬传承德孝文化和勤奋、开拓、创新的精神。据悉,此次舜文化节将历时七个月。

  当天开幕式在歌舞《中国根》的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演出精彩纷呈,精彩的节目不时赢得到场观众的掌声。第二届舜文化节在去年首届钱桥舜文化节的基础上,将举办舜皇科普庙会、民俗巡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追梦科学·畅享创新等21个系列活动。通过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营造舜文化节的浓郁文化氛围,更好地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化精髓融入生活、深入人心。

  千百年来,在钱桥地区流传着许多舜皇在舜柯山农耕的美丽故事和传说,并形成了“德孝仁和”的舜风文化。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是无锡百姓传说中舜的诞生日,舜柯山也成为了舜皇故里的一个标志。舜柯山现在已经被列入无锡市第一批历史地名保护名录。在当地除了百姓口头传说,还留下许多舜的印记,成为萦绕在众多百姓心头共同的家乡记忆和乡土情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