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市科协实地调研新申报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汽车工程学校

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5日下午,无锡市科协陆伟中副主席、张鹏飞副主席、科协普及工作部周彬部长、侯锡龙主任等一行莅临惠山区钱桥街道,对今年新申报的市级科普教育基地之一的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区科协副主席杨文隽、科普部部长刘雍竑及街道科协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汽车工程学校校长季玲莉带领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学校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理念,突显专业特色的教育科普基地及教学显著成效,有宝马BEST,通用ASEP、汽车喷涂、汽车钣金、建筑工程、建筑装饰、轨道运营、无人机应用等科普实践阵地,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专业结构及未来发展的目标。科研处张启森主任详细汇报了学校“加强科普教育.立足科学发展”争创市级基地的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一致对学校以汽车类专业为龙头,配备了与我市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相适应的交通工程、机电、建筑、物流类全面发展的专业结构群,以一流的设施,科学的管理、丰富的内涵为社会培养一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能够结合省职业教育体验中心建设,加强科普课程开发,发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让宝马项目等一流的产教理念进一步辐射和推广,实现科普活动体系化,争创省级乃至国家级的科普示范基地,做市属职校科普教育的标杆。

  季校长表示学校定会在高质量发展创办省内一流中等职业技术学院征程中,在“科学性”、“开放性”、“互动性”上出实效,以更深层次的职业体验融合特色产业发展,深耕特色课程发挥科普功能,拓展专业学校社会化服务领域,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开发科技人力资源、提高国民创新能力而发挥应有的科普职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