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促进企业创新驱动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5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副主席张鹏飞一行与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文松,江阴市科协主席孔晓燕、副主席吴彪走进江阴部分企业科协了解他们在生产、经营、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2019年主要活动进行了工作对接。企业科协是科协组织接长手臂、形成链条、密切联系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平台。企业科协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陈晓华书记在调研座谈中希望,企业科协一是要精准对接产业发展方向,提高科协举办学术交流活动质量和水平,提升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多层次、广覆盖、有实效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最新科技成果发布、信息交流、互相学习启迪的平台,为企业发展服务。二是要加强区域合作,强化科技成果推介。紧密结合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产业政策、新技术、行业前沿、成果转化等系列科技服务,以满足企业多层次的创新发展需求。三是要进一步发挥院士专家的引导作用,搭建科研成果快速形成转化服务平台,鼓励院士专家为企业转型升级把脉,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专门拜访了省科协常委、无锡科协十届常委、法尔胜泓昇集团副总裁刘礼华,并征求了他对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江阴市科协依托公益社会资源,借助实体书屋、阅读驿站,为科技工作者举办免费阅读、学术交流、科技沙龙等活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香山路站点。

  

                                                                         (文字:无锡市科协办公室;摄影:江阴市科协邱克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