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廉洁文化是一种无形的、潜在的精神力量,为反腐倡廉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如何发挥这样的精神力量?5月9日,市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尚贤惠廉”惠山祠堂群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认真开展“5·10”思廉日现场教学活动,充分利用特色廉洁文化资源,进一步营造“崇德于心、倡廉以行”的社会风尚,积极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从历代清官先贤、本土廉洁文化中汲取有益力量,以达到“品鉴廉洁文化、增强廉洁意识”之功效。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沿着廉政专线进行参观学习,并集中观看“崇德倡廉”廉政文化宣传片。一段段清廉故事,一个个清廉贤达,一句句清廉名言,无不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和启迪。楹联、碑刻上面不时出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天知,神知,我知,子知,何谓无知?”等集中诠释崇德倡廉的警句、格言、诗词。使大家了解礼义廉耻等中国传统文化之精华,领悟廉洁之真谛,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洁文化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立足本土历史文化开展“5·10”崇德倡廉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先贤,从一个个典故中汲取营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不断培育廉洁从政素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尽职尽责,忠诚、担当和廉洁高效。(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