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创新科普手段 弘扬科学精神

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7日,滨湖区第十九届科普宣传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2019滨湖区科普微视频大赛颁奖启动仪式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拉开帷幕。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殷毅、区委常委、副区长范校军、区人大党组成员杜宝光、区政协副主席程红等领导出席活动,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同志应邀莅临滨湖指导。

本次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会上表彰了科普示范家庭、科普示范社区、科普教育基地,揭晓2019滨湖区科普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并对获奖代表颁奖,对2019年“滨湖区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区科技之星”名单进行宣读并颁奖。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参观科普流动馆,企业新产品、新成果展示,并向社区居民提供科普咨询。

当今,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微视频成为争夺新媒体流量的重要阵地,短视频超越在线视频,为仅次于即时通讯的第二大行业,随着5G开始布点,短视频社交将带来新一轮爆发增长。滨湖区科学技术协会敏锐捕捉到这一社会变化,率先在全省县、市、区科协中启动短视频+科普,举办2019滨湖区科普微视频大赛。积极创新科普传播手段,抢占日益火爆的短视频流量内容,弘扬科学正能量,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手机视频,为大家带来科学风暴。经过三个多月时间,共向社会各界征集到短视频作品308部,起到了利用新媒体传播科学的有效目的。

今年的科普宣传周及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得到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区科协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公民科学知识测评、科普益民大讲堂、组织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等,向各镇(街道)发放科普读本、书籍以及挂图等科普类宣传资料;在全区范围大力宣传创新创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同时,各镇(街道)也将根据辖区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科普晚会、医疗健康咨询、消防安全讲座、徒步环保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开展对科技工作者走访慰问、组织座谈交流等活动。在全区共同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提高区全民科学素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