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拉开帷幕

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8日,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在太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明,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调研员陆伟中及各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致辞。他指出,科普周是我市群众性科技科普活动的一次盛会,也是全市科普工作者隆重的节日。从今天起正式展开,在集中一周的时间,突出“弘扬科学精神、引领创新发展”主题,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应急安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健康卫生等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普资源,倡导科学生活方式。

  陈晓华表示,本届科普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特色鲜明。一是从科普的视角展示科技创新的成果。有近80家企业登台亮相,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宣传创新发展理念,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为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凝聚力量、营造氛围。二是多方联合协同体现社会化科普新格局。开幕式主场活动,各大板块全面参与,百个单位集中宣传,百位专家设摊咨询,百名志愿者多元服务,充分体现科普的广泛性和全域性。三是多形态宣传模式推动科普宣传广覆盖。科普周期间,160多项重点科普活动遍及城乡,引导各类人群参与科普实践和科学体验,促进广大市民科学素质水平的提高。

  

        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宣布科普周开幕。  

       开幕式上,还对新一批命名的市科普教育基地和我市参加省第二届全民科学素养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授牌。  

     开幕式主场有近15项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有:企业科技科普专题成果展示、公共应急安全科普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相关部门专题科普宣传、中小学科技创新成果展、学会专家科普咨询服务、大型医学义诊咨询、体质监测科普体验、科学实验展示、急救技能演示等。

  本次开幕式主场活动由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承办。千名科技工作者、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