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区钱桥街道科协积极参加无锡市第31届科普宣传周开幕

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8日上午,“弘扬科学精神·引领创新发展”——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第31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在太湖广场隆重开幕。惠山区钱桥街道科协积极组织了一批省、市科普基地及科技型企业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上,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星亿智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新认定“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钱桥中学代表“无锡市参加江苏省第二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分别上台领奖牌。

  江苏丰华联合科技有限公司的最新视频图像智能分析技术、无锡星亿智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XY型塑料电镀自动生产线、无锡德斯普拖链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拖链、易特尼科技有限公司的弘顾智能锁系列作为科技创新成果参与了主场展示活动,让广大公众近距离地体验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家居安防等高科技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对高新科技的认知,丰富了活动的科学普及意义和成果的实际应用价值。

  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张斌在活动巡视时对参展企业勇于创新、自主研制一批又一批科技新成果作了充分肯定,和德斯普拖链公司深入探讨了其研发国内首个拖链系统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的最新进展,激励企业要集中精力攻克专项核心技术,做精做大产业,为高质量经济发展储备更多源动力,以科技创造美好生活,普惠大众。

  在科普周活动期间,钱桥街道科协还为社区和学校31个区域更新科普展板292块,普及前沿科技、绿色环保、食品安全、健康养生、社区生活等科学常识,并联合食安办、司法、社保、禁毒办等部门先后在晓丰社区、稍塘社区、华新社区、洋溪社区开展“服务进社区·普惠每一户”特色惠民活动,为提升公民素质发挥了基层职能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