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举行第31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暨周庄镇金湾村科普馆开馆仪式

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0日下午,江阴市第31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暨周庄镇金湾村科普馆开馆仪式在周庄镇行政服务中心广场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主席孔晓燕,周庄镇镇长王凯,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顾行行,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周庄镇党委副书记张学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园区分管领导和科协秘书长,周庄镇村、社区群众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主席孔晓燕介绍江阴市第31届科普宣传周重点活动情况。

  

  

  为我市新命名的4个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金湾村党委书记周国民介绍金湾村科普馆建设情况。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云、周庄镇镇长王凯为金湾村科普馆揭牌。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江阴市第31届科普宣传周开幕。

  

  

  

       活动现场,住建局、公用事业局、农业农村局、文体广电旅游局、消防救援大队、气象局等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了防震减灾、垃圾分类、农业技术、体质监测、消防安全、气象知识等科普宣传。预防医学会、医学会、环科学会开展了科普咨询和科普知识有奖竞答。赞星教育、摩尔斯工作室等科学教育机构提供了STEM教育互动体验项目。

  

  在金湾村科普馆,机器人、听话的水枪、万丈深渊、挑战弹跳力、锥体上滚……一个个设计独特、构思巧妙的展品,让参观者爱不释手、流连忘返。

  江阴市第31届科普宣传周紧扣“弘扬科学精神 引领创新发展”主题,以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体验美好生活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科技成果惠民为主要内容,重点开展广场科普宣传、江阴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剧大赛、中小学生七巧科技创意竞赛、“你点我讲”菜单式科普讲座、科学使者进学校(社区)、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活动、中小学校园科技节等活动,为广大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送上一系列科普大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