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开展眼科保健科普讲座

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口,在众多器官中,眼睛虽然体积不大,但其精密性和对营养物质、氧气、血液的需求不比任何器官“逊色”。保护好眼睛不仅是学生要注意,中老年人也需要保护好眼睛,这次特意开展了针对中老年人的眼科的保健的讲解。

  现场也给大家做了眼睛的检查,讲解了常见的眼睛疾病有:弱视、白内障、结膜炎、青光眼等,其中说到什么因素引起干眼症?可引发干眼症的因素相当多,其中包括:中年之后,眼睛减少制造泪水;眼睛病症如角膜退化、睑炎、沙眼(粒性结膜炎)等,平常应注当我们专注于工作或全神投入的电脑屏幕前工作时,您眨眼的次数跟着减少。建议可多眨眼,确保“泪片”能将水分分散到眼角膜,防止眼睛干涩。

  一直以来,眼睛并没得到应有的重视,人们对它的了解也不多,对于各类眼病更是缺乏正确的认识。对于我们的眼睛,我们向来都很重视,从不缺少保护的意识,只是缺少科学的方法。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并且也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眼睛的保健。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

  2019年5月24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