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北大街街道南尖社区开展“慢性病时代的求医问药知识讲座”

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引领支撑作用,南尖社区5月21日在社区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请来了老科协沈宗良老师,沈老师精心准备了一堂慢性病时代的求医问药的讲座。

  居民陈阿姨说到看病心中满是不满:“有时候看个咳嗽,我可能就要到三级医院排半天队,和医生交流也就10分钟。”一旁的张大爷也很是不解,生活水平好起来反而这样那样的毛病也多起来了,老两口同时患上了高血压,经沈老师询问原来两老平时饮食都是重口味。刚退休一年就得了糖尿病的刘阿姨,也很烦恼,听她反映退休后不愿出去走动,变懒了,一日三餐又很讲究,不运动又没有饿的感觉……

  象他们这样的社区居民大有人在,沈老师告诉居民朋友慢性病是一个长期累积的过程,一个人生下来的时候是健康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逐渐暴露在危险因素之中,如高血压、高血脂、糖耐量低减、超重、吸烟、缺乏运动、不健康饮食等,然后就是疾病状态。在这个演进过程中,不能听之任之,应有针对性地干预。

   预防的关键是知、信、行。“知”是健康知识的获得。 “信”是相信,要相信科学的健康卫生知识。“行”是行动,要把获得的健康知识落实在行动中  最后沈老师提出改变生活方式要做的三件事:     首先是禁烟限酒。 其次是管住嘴。最后是迈开腿。居民们表示回去要制定个人合理的生活计划,健康才是财富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