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普及全方位 科学零距离

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第31届科普宣传活动周之际,东亭街道北街社区紧紧围绕“举办特色科普活动、营造创新文化氛围”主题开展了“普及全方位、科学零距离”科普周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走进开幕式 品科普大餐

    5月18日上午,北街社区组织辖区内15组家庭前往在太湖广场南广场参加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现场,以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为出发点,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应急安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健康卫生等专题,开展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各类活动。国民体质监测车进行身体监测;禁毒宣传、智慧快检、食药安全宣传、紧急救护、警用装备等展台前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纷纷驻留学习安全科普知识。

    开幕式结束后,社区一行人来到无锡市博物馆科技展览馆,以家庭为单位,参观了集成电路体验馆、“太湖与无锡”主题展厅、“科技与生活”主题展厅和“科技与探索”主题展厅,了解集成电路技术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探索太湖的形成与生命奥秘,领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激发观众探索科技奥秘的强烈兴趣。

 

杏林送暖 健康相伴

    5月18日下午,北街社区邀请安国医院主治医师王继华,开展“肿瘤的防与治”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社区共有80余名老年居民参加。

    讲座中,王医生从癌症的病因、危害以及预防等多个方面,对饮食与癌症的关系、室内环境污染与癌症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生动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居民通过不使用烟草、健康饮食、身体活动和防止有关的感染,可预防40%的癌症。提醒广大社区居民健康生活方式能够减少多种癌症的发生,要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膳食平衡,坚持锻炼,定期健康体检,树立早发现、早治疗的肿瘤防治理念。

手绘环保袋 放飞绿色梦

    5月24日下午,北街社区联合新光幼儿园开展“手绘环保袋 放飞绿色梦”的环保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的是来自欧拉艺术的周老师,为新光幼儿园38名大一班的小朋友进行讲解一次性塑料袋的危害和环保理念的灌输,让小朋友们明白“白色污染”刻不容缓。

    讲解过后,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分发环保手袋和画笔,指导小朋友们进行环保袋的绘画。在手绘环保袋环节中,小朋友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画出了一个个独具特色、色彩鲜明的环保袋。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外出购物时将会携带环保袋,将绿色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为绿色低碳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东亭街道北街社区以“科普周”为契机,积极搭建科普教育平台,整合社区资源,在广度、深度、高度上下功夫,多角度全方位,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建立科学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弘扬科学精神,构建和谐社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