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喜迎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跨行业参观学习交流

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科协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开展“科技企业一日游”活动

参观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参观江苏数字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无人机展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年我们迎来了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践行全市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领跑者。5月28日,无锡市科协组织5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走进江苏数字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跨界参观学习交流。

       在江苏数字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家认真聆听公司基本情况的介绍及发展状况。大家对无人机在各应用领域的展示产生浓厚兴趣,纷纷感叹无人机发展的速度以及在社会各领域的应用服务。该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集无人机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型企业。应用主要包括警务协助、消防灭火、航空拍摄、航空监控、电力巡线、农林业喷洒播种、国土绘测、安防监控、石油管道巡视、森林防火、海事巡查、应急救灾、地质勘测等领域。

       在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大数据技术应用示范。大家驻足观看大数据现实应用的展示,深深感触到大数据已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未来发展前景巨大。据悉,浪潮大数据目前已拥有覆盖商品零售、企业画像、木材、环境、农业、金融证券、交通、航空遥感等20多个领域超过80多类数据资源。并且将在全国布局100个数据所,围绕企业、个人、行业积累三大主题数据库,并通过建设大数据中心打通跨层级、地域、系统、部门、业务等领域的数据壁垒,为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提供数据支撑。

       今年,无锡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是以“共筑中国梦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此次“科技企业一日游”是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跨界参观学习交流以满足其对不同行业、不同学科知识探求的欲望,激发其创新创业激情和灵感,服务无锡高质量发展。据悉,各市(县)区科协、市级学会、高校科协、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科协将围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组织开展具有各自特色和学科行业特色的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小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