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东亭街道柏庄社区举办“防火防盗防诈骗”专题科普讲座

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开展科普宣传周活动,5月18日至19日东亭街道柏庄社区在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防火防盗防诈骗”专题科普讲座。

    讲座特邀请社区民警王卫刚警官为大家现场讲解了消防知识。利用幻灯片、微电影等形式,分别从防火防盗防诈骗三个方面为居民讲解。王警官表示火可控、烟难防,火灾发生后,产生的黑烟中含有剧毒会对身体造成巨大伤害。因此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用火安全,控制住、控制好就不会引发火灾。另外,王警官用一个个现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防扒、防诈骗。“公交车站、地铁站等人群密集地是“扒手”最常出没的地方。某男子在公交车上听歌时,手机被小偷轻轻拽出,拔掉耳机,转身隐于人群中。”王警官声情并茂的向居民传授了一些防盗的小窍门,以及生活中常见的诈骗类型,如何预防此类诈骗等。

    通过此次系列安全讲座,加大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普及力度,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火防盗防诈骗安全知识,也让辖区居民了解一定的基本常识,增强居民防火、防盗、防隐患防诈骗的安全意识,赢得了广泛的好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