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市领导为无锡市“企业义诊”专家联盟授旗

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8日晚,在江南大学文浩馆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科协联合举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吉林大学原创话剧《黄大年》在锡演出首演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为新成立的无锡市“企业义诊”专家联盟授旗。

  今年“5.30”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中国科协决定开展主题为“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系列活动,在此活动背景下,无锡市科协组织科技专家,开展“企业义诊”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弘扬科技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挥专家人才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无锡市“企业义诊”专家联盟的组建,积极响应了中国科协倡导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是无锡科技专家践行黄大年精神的具体举措。

  无锡市“企业义诊”专家联盟,是一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领衔,成员遍及美国、芬兰、日本、以色列等国的专家,及无锡本土上市公司、科技企业等行业领头羊组成的科技专家团队,包括“海智云”无锡市科技智库及信息情报平台专家、学会专家、海智专家等。计划选取一批园区(镇、街道)、学会的100家企业,作为志愿服务对接单位。基于各企业的不同需求,通过免费“企业义诊”的服务方式,邀请无锡市“企业义诊”专家联盟成员走进企业,进行科技志愿服务。通过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点对点的勘查,精准掌握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企业服务形式、服务内容、服务政策等方面的设置提供参考依据,以进一步确保服务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最终实现助力企业扫除发展道路上的痛点难点,助航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