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吉林大学大型原创话剧《黄大年》在江南大学文浩馆隆重上演

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号召,以“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深入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团结、服务和引领广大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无锡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在“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后联合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大型演出活动,邀请中国科协“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演出剧目,吉林大学原创话剧《黄大年》来锡演出。江苏省科协副巡视员杨文新,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无锡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等出席在江南大学文浩馆举行的首演仪式。首演式由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主持。来自全市的优秀人才、人才工作者和科技工作代表等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此次汇演活动将于28-30日在无锡连续演出3场。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致辞(摄影:沈生华)

江苏省科协副巡视员杨文新致辞(摄影:沈生华)

  话剧《黄大年》讲述的是国际知名战略科学家,在航空地球物理研究领域享誉世界的黄大年的真实故事。他既是“无私的爱国者”,也是“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他用殷殷爱国情铸就探地利器,用拳拳赤子心书写新时代奋斗者的答卷。从2009年12月回国,投身于祖国的科学事业,到2017年1月病逝,在整整7年时间里,他用生命谱写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人生传奇。

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介绍话剧创作情况及剧情(摄影:沈生华)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主持首演仪式(摄影:沈生华)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倡导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也作为无锡科技专家践行黄大年精神的具体举措,无锡市科协组织了一批科技专家,开展“企业义诊”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以进一步弘扬科技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挥专家人才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首演仪式上,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为科技志愿者队伍——“企业义诊”专家联盟进行了授旗。(办公室)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为科技志愿者队伍——“企业义诊”专家联盟进行授旗(摄影:沈生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