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举办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协改革发展“四个十佳”表彰大会

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9日下午,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江阴市科协在江阴广电大楼演播大厅举办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协改革发展“四个十佳”表彰大会。

  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出席大会并讲话,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振东,江阴市政府副市长赵强、杨云,江阴市政协党组成员符跃进,无锡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邦盛,江阴市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江阴市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四个十佳”获奖人员和获奖单位代表,江阴市科协系统和各界科技工作者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邵文松指出,科技工作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烈的家国情怀,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把自身聪明才智与江阴改革发展相结合,在基础理论研究、工程技术实践、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普宣传教育等领域取得了成绩,有力推动了我市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实现提升。

  邵文松勉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强烈的爱国心、坚定的报国志,把爱国奉献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的伟大事业中。要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力争在相关领域掌握一批自主可控的关键核心技术,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事业进步。要加强科学普及,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积极投身科普宣传教育、科普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尚。

  邵文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环境,积极为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实保障。各级科协组织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对各类先进的宣传表彰、经验推广,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邵文松为新成立的江阴市工程师学会授牌。

  ▲姚沛声为3个获评“十佳企业科协组织”的企业科协联盟颁奖。

  ▲龚振东为7个获评“十佳企业科协组织”的企业科协颁奖。

  ▲赵强为江南水务智慧水务团队等5个获评“十佳科技创新团队”的代表颁奖。

  ▲杨云为江阴学院现代班组长理论研究与创新团队等5个获评“十佳科技创新团队”的代表颁奖。

  ▲符跃进为“十佳科技创新服务项目”颁奖。

  ▲刘邦盛为“十佳科学技术论文”颁奖。

  近年来,市科协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导科技工作者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行动;强化科技服务,对科协系统的科技创新活动项目采用菜单式选题、实施项目化运作,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强化科学普及,“明日科技之星”评选、“你点我讲”科普讲座等特色科普活动形成品牌效应;强化建家交友,推进“科技工作者之家”实体阵地建设,组建江阴市工程师学会,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提供精准服务;强化改革落实,创立市科技社团党建联盟,推进企业科协联盟建设,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增强。

  来自企业、农业、医卫、科技教育、科技社团等领域的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还表演了节目《节日献礼》,以音诗画的形式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展现了我市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和创新创业、服务发展的奋斗业绩。

  ▲音诗画表演《节日献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