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开展“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锡山区《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锡山区第31届科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锡山人民医院实际,各部门分工协作,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引领创新发展”主题,认真落实开展了2019年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5月20日上午我们组织5名医务人员在和泽公园开展义诊活动,采取鲜艳醒目的横幅,发放防病科普、食品营养等知识的宣传材料,吸引了广大居民的关注,接受或主动要求来拿有关宣传材料的居民比较踊跃,场面热烈,宣传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居民给予认真耐心地解答。本次活动历时2小时,共发放宣传材料300多份,受咨询人数100人,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520111328微信图片_20190520111653

    为了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每月在门诊一楼大厅举办“门诊健康大讲堂”。呼吸内科殷晋伟医师主讲“体检发现肺结节,莫怕!”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专业、内容丰富、全面的健康知识,为大家解决健康问题,吸引了大约50名前来的聆听者。

6c2e495c7163d4a87e89f259dbd12d06915f221cf324c901ebc8c1edd2fd36

4月图片3.jpg

    5月17日顾铭华主管护师在职工食堂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专题培训,5月18日锡山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华群芳在内分泌科病房对住院患者开展“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科普讲座,参加者共计60多人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4月图片1.jpg4月图片2.jpg 

    通过系列活动,在锡山区市民中间普及推广了医学科学知识,有助于提升市民的健康意识。今后锡山人民医院将继续开展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