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基层科协组织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掠影

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近日,江阴市各基层科协组织通过组织科技沙龙、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开展科普宣传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庆祝属于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进一步加强了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服务,在全市范围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5月16日,南闸街道“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站点揭牌成立,江阴市科协副主席吴彪与南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科协主席张纲共同为服务站点揭牌。

  揭牌仪式节结束后,南闸街道科协还组织了科技沙龙活动。南闸街道电工钢行业企业科协联盟成员代表、相关共建单位科协代表、街道科技人才、企业科协科技工作者代表、科普志愿者等共计30余人参加沙龙活动。

  5月20日,周庄镇金湾村科普馆正式开馆,江阴市副市长杨云,江阴市科协主席孔晓燕,周庄镇镇长王凯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结束后,金湾村近百名学生和附近居民参观了科普馆。

  金湾村科普馆总面积333平方米,设有前沿科技、科学探索、安全生活、挑战自我四大主题33套展品,涵盖了力学、光学、电磁学、益智、健康教育等各类科普展具用品,是一个集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普体验馆。通过建设科普馆,开展科普进社区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发挥科普馆的社会价值,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

  5月27日、28日,临港开发区科协、夏港街道科协组织走访慰问了12名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临港开发区经发局局长、科协主席许伟,金属新材料产业园主任、夏港街道科协主席周英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中船澄西、市第三人民医院、夏港中学、精成数控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侯和美好的祝愿。

  市第三人民医院科技工作者徐荣庆表示,5月30日恰巧是自己的生日,受到科协领导的慰问,感觉今年这个生日过得别开生面,终生难忘。

  国联科技的科技工作者李亚男激动地说,“感谢科协的领导们真情慰问!科技工作很忙很累,你们的到来就像阳光照向我们,让我心里感觉到温暖!”。

  5月29日,月城镇科协组织二十多名科技工作者,参观了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江阴热电有限公司、江阴狮山湖生态园两个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交流互动,使科技工作者对江阴热电厂的发展历史、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企业文化、电力知识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增加了科学知识、拓宽了眼界、互增了友谊。

  5月29日,周庄镇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代表会同江阴华航户外运动服务有限公司在毗山湾拓展基地开展了一次户外拓展活动。通过“团队破冰”、“神笔马良”、“盲人摸象”等活动环节,放松了科技工作者的心情,同时促进了活动人员之间交流互通、拉近了感情。

  5月30日,新桥镇科技工作者之家成立揭牌仪式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科技沙龙活动在新桥跨境电商产业园内举行。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与新桥镇镇党委副书记吴钢共同为新桥镇“科技工作者之家”成立揭牌。

  市科协副主席吴彪为我镇江苏阳光集团曹秀明、海澜集团有限公司朱建龙2位获得2018年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颁发荣誉证书。

  镇科协主席陶培鸿作新桥镇科技工作者之家介绍。

  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代表诗朗诵《我们都是追梦人》。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新桥中心小学科学组和焱鑫科技-贡程红两个科技工作者访问计划项目的展示。

  5月30日,青阳镇科协举办“企业科协培育及专利信息检索应用推广”的培训活动。企业科协是企业科技工作者组成的群众团体,是科协的基层组织,通过开展为企业提供专利信息检索服务等活动,推动企业的技术进步,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同时促进科技人才成长进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5月30日,云亭街道科协举办以“爱科学、秀科普、今天我来讲”为主题的云亭街道首届科普小知识讲解比赛。比赛中,各参赛小队员围绕高新科技、防灾减灾、能源利用、环境治理、医疗健康等知识点展开讲解。评委从讲解内容、形式、语言、仪表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表现给予针对性的点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优胜奖4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