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省科协“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走进新吴区

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配合江苏省第31届科普宣传周活动,6月4-5日,由江苏省科协主办,江苏省科普服务中心、江苏省科协人才服务中心与新吴区科协等单位协同承办的“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系列科普活动走进我区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景渎社区、梅里社区、新安社区、东风家园社区和春暖社区。

    活动邀请了江苏省营养学会秘书长、中国营养学会理事袁宝君作了“合理营养·预防疾病”,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孙桂菊教授作了“合理膳食·健康生活”的主题科普讲座。两位专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居民们普及科学养生保健知识,详细讲解了如何依据饮食、作息、体质差异等方面调节与科学选择锻炼方式,要心胸开阔、乐观向上,保持心境恬静的好心态。从生活方式、健康饮食、适量运动、精神状态以及睡眠、药物等多个方面对预防疾病和健康生活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孙桂菊教授围绕“膳食能量平衡、合理膳食为主、运动健康配合”等方面,结合生活中的具体事例,阐述了膳食与健康的内在联系。

    讲座共分6场次、近400人积极参加,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今后区科协还将陆续组织不同内容的健康知识专家讲座,培养居民的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