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新吴区科协走访园区重点企业──奥特维科技、隆玛科技、格瑞斯精密机械、锡洲电磁线、创达新材料

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0-21日,新吴区科协主席郭中华一行拜访了旺庄街道园区各优秀企业,对企业发展历程、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的了解。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刘汉堂、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辉、无锡格瑞斯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春、无锡锡洲电磁线有限公司董事长郁伟民、无锡创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热情接待交流,无锡市工业(科技)旅游促进中心主任杨智平以及旺庄街道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奥特维科技于2010年成立,2017年奥特维向光伏产业链的前端设备延伸,相继开发了硅片分选机和黑硅制绒设备及整线解决方案,目前均已在业内形成规模化销售。据介绍,太阳能硅片产业中,全球十大组件企业都在中国。公司侧重于有研发能力的高素质团队的打造,大部分生产外包。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11%,公司员工98%为大学以上学历,多达1000人。

  隆玛科技历经17年,现已是专业的太阳能光伏应用技术服务商,致力于提供太阳能光伏应用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公司立足于国内的同时,也注重国际化合作。例如最近,公司参与了以色列Day Day Up项目。

  格瑞斯精密机械成立于2004年11月,公司专业从事精密冷冲压模具、精密冷温锻模具、工装夹具和治具、非标精密机械零件及模具备件的设计制造和加工业务。拥有若干进口加工中心、电脉冲、慢走丝、数控车床、成型磨床、三坐标等精密加工和检测设备,总价值数千万元。公司重点客户均为国际国内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锡州电磁线成立15年以来,立足于电气、电力产业铜导线研发与制造,年产电磁线、光伏铜带28000吨。董事长郁伟民介绍了他的先进理念:公司十分重视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今年将引进2000万元新设备,其能耗将降低三分之二,并将升级替换高铁上所需部分损耗设备。高铁原引进的国外设备寿命是70万次,而现在国内的技术可以做到300万次,延长了近6倍。郁董也介绍了公司现遇到的一些问题,科协及各随访单位表示未来将加强协同合作,促进公司更加顺畅地发展。

  创达新材是国内中资规模最大、品种最齐、技术经济实力最强的高性能热固性封装材料研发制造企业。2015年,公司成功在中国新三板挂牌;2017年,公司成功进入中国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张俊董事长被评为“江苏省级重点人才计划(工程)——江苏省科技企业家”,他介绍到,公司积极引进国外的团队和先进的技术,希望寻求技术上的不断突破,但公司也面临着中美贸易战等各种形势上的挑战。科协拥有全面高端的科技资源库,希望以后能对企业的研发、生产、销售都有一定的帮助。

  郭中华主席表示,近期区科协将集中分批考察各特色园区的重点规模性企业,本着“建科协”“问需求”“做服务”的主题,全面掌握企业的一些共性需求和具体问题,切实推动科协服务的能效。这次走访,了解到了企业在当前新的背景条件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新吴区科协将积极扮演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的角色,通过指导帮助企业成立企业科协,以企业为主体策划举办行业性活动,发挥科协的人才、技术、项目资源与国际合作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性服务,并努力促成企业之间协同创新与互利共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