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锡山区东港镇开展无人机技术科普知识培训

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3日,锡山区东港镇科协联合东港镇农业服务中心、中航欣盛航空技术公司、飞斯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东港镇山联村对全镇30多位科普志愿者进行无人机技术科普知识培训及飞行测试训练。

    首先由无人飞行机工程师对无人机的结构、飞行原理、技术操控、检修等内容分课目进行专业讲授;其次对无人机的大众认知做广义的科普。科普志愿者在认真听取老师讲解的基础上,在室内通过操控模拟操作器进行小组静态训练,年轻科普志愿者们对无人机智能化全自主的新技术表现出强烈的求知热情,提出了包括:电池的安装、飞行高度操控、航线规划、如何获取考证资格等各种问题,进行现场咨询。

    下午在室外,进行无人机飞行操控课目实训测试。由于起飞需要一定的场地,加上无人机飞行的科技新型性,活动吸引了附近的居民及路人围观,中航的老师及科普志愿者们给他们发放了资料,利用现场对无人机性能适时进行群众性广义知识科普,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涉及计算机及应用、机械、植保、电子信息、自动化、英语等各个专业的年轻科普志愿者们参加,共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60多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