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急救实操练习活动

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普及居民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2019年6月16日上午,惠泉山社区特邀专业急救医护人员为辖区妇女及青少年开展了一场急救实操练习活动。

  急救医护人员为辖区妇女及青少年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应掌握的急救知识和现场救护注意事项。还教会青少年如何拨打急救电话,和生活常见的一些安全问题的处理,比如触电、溺水、煤气中毒、烧烫伤、外伤、晕厥、地震、火灾等。心肺复苏术在急救过程中经常被用到,急救医护人员着重为辖区妇女及青少年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急救医护人员举了一些现实中因心搏骤停不能得到及时、正确的心肺复苏而失去生命的实例,顿时让青少年们一改来时轻松的表情,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急救医护人员用真人在现场演示心脏复苏具体步骤,还请了几个青少年科普志愿者练习心脏复苏整体过程青少年科普志愿者们在急救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地完成了心脏复苏的整个流程。

  此次急救知识实操练习活动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使在场的辖区妇女及青少年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社区居民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也为社区居民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应急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

  2019年6月18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