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北大街街道莲蓉园社区开展“四防”知识进社区 科普利民你我他活动

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夏季高温即将来临,为提高小区居民的安全意识,避免家庭财产的损失,并加大辖区安全月宣传强度,6月21日上午,莲蓉园社区组织开展“‘四防’知识进社区 科普利民你我他”主题安全讲座。

  活动特别针对防火、防电、防盗、防诈骗“四防”安全知识,由社区专职安全员为大家带来知识普及课堂,课堂结合近几年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用大量鲜活的实例为大家讲解火灾多发的原因,指导大家如何有效预防火灾、遇到火情时如何积极应对,还介绍了火场自救逃生的技巧以及生活中用电、用煤气的正确使用方法。让辖区居民群众掌握必要的防火防盗等应对措施。同时,社区志愿者发放了《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安全知识读本》《居民住宅防火注意事项》等有关的资料。

  通过此次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了辖区居民对“四防”安全知识的解和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向邻里传达,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身保护能力,为构建和谐小区提供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