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暑期安全主题科普教育

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又是一年暑假时,为了增强社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7月5日上午,锡山区东亭街道柏庄一村社区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暑期安全主题科普教育课。

    志愿者张老师从孩子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溺水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教育,并结合安全教育视频,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暑期旅游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告诉他们面对安全事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详细讲述了青少年怎样具备自我防范能力,如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求助等,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式提问,使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有家长说,“到了夏天,孩子们都喜欢去水里玩,作为家长,很担心他们的安全,老师的讲解声情并茂,比起家长的说教,孩子比较认同、更容易接受。”

    进入暑期,各中小学生溺水、车祸、火灾等安全事故特别容易发生,孩子们的假期安全现在已成为家长和社区最关心的问题。因此,近年来,我社区非常重视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栏、开展安全教育讲座等多种形式,旨在增强社区孩子们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社区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平安、快乐的暑假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