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我爱科学之神奇的空气

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周围到处都有空气,空气看不见,摸不着,会流动,由于空气无法直接观察,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虽然非常熟悉,但是对空气的概念还是比较模糊,那么我们怎么感知空气压力的存在呢?带着疑问,7月7日下午,同学们一起走进了锡山区东亭街道映月社区开展的科学实验——“神奇的空气”活动,活动共有30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空气与我们息息相关,但我们经常忽略它。”此次活动中,老师给孩子们分发了纸质笔筒、橡皮筋、气球等实验用品,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制作了一个“威力空气炮”。威力炮制作完成以后,老师拿来了十根蜡烛,现场就进入了趣味实验的环节。拉动气球后,利用空气的反冲力,蜡烛瞬间熄灭,随着同学们一声声的惊呼声,大家了解到了空气的“威力”。接下来,老师又拿出一个制作好的飞行器,试飞,一下子就提起了同学们的探索欲望和制作兴趣。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开始了“空气飞行器”的制作。首先将气球套在吸管上,用橡皮筋固定,然后用吸管在纸杯底部穿过并固定。一个简单的飞行器就制作完成了。在吸管的另一端向气球吹起吹好后将吸管折一下,让同学们将捏着吸管的手松开,飞行器就会飞起来。孩子们亲自动手、细心观察,孩子们在实验过程中小心操作,耐心尝试,每一次实验成功孩子们都欢呼雀跃。活动现场变成了飞行器的海洋。

    趣味科学实验是东亭街道映月社区青少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活动的意义,现场一些家长激动地说:“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对科学现象总是充满期待和好奇,活动不仅让孩子长见识了,而且有助于提高他们的观察和思考能力”。通过此次科普实验活动,不仅激发了社区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展示了社区青少年的创造能力和特长,同时在动手实验过程中也促进了青少年间的交流与互动,丰富了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