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科协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8日上午,江阴市科协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和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精彩人生,激励和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为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活动由江阴市科协党支部书记孔晓燕主持。

  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文件,观看了《张富清 隐藏63年的秘密》视频资料。“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困难时期主动请缨、扎根偏远,和平年代严于律己、深藏功名,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张富清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所有党员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孔晓燕要求,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对照“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恪尽职守、担当使命,清廉自守、克己奉公”四个方面的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一要提高政治觉悟。像张富清同志一样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无论身在哪个岗位,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守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政治本色;二要提升思想境界。清廉自守、克己奉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做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三要增强履职能力。要甘于平凡,但不甘平庸,像张富清同志那样恪尽职守、担当使命,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更好地为江阴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在深入讨论过程中,全体党员表示,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真正带来了心灵上的触动、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鼓舞。办公室罗勇彪同志表示,张富清同志转业后数十年如一日,做最艰苦的工作、过最平凡的生活,坚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特别是对国家给予的医疗保障待遇,不贪不占,清廉自守,真正体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忘我的崇高品格,我们就是要学习张富清同志这种精神,严格要求自身,守住自己初心。学会部李浩同志表示,张富清同志在祖国建设时期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扎根偏远落后山区,以满腔热情在艰苦环境中尽职尽责、苦干实干,这种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信念,是所有党员干部的榜样,我们就是要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决听党的话,不能和党讲价钱,党叫我到哪里去,就到哪里去,哪里艰苦,我就应该到哪里去”的政治信仰,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在今后的工作中甘于奉献、勇挑重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