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垃圾分类,锡山在行动

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15日下午2点,由锡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及锡山区城市管理局、共青团锡山区委员会、锡山生态环境局共同组织的“美好锡山共参与 垃圾分类我能行”锡山区青少年环保意识提升科普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在无锡荟聚中心举办。

    启动仪式上,锡山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司建新致词并号召大家为了我们生活成长的美好家园,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宣传垃圾分类理念,监督垃圾分类行为,为打造苏浙沪“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建设美好锡山贡献力量。东北塘实验小学欧阳宝程同学作为“环保小卫士”代表发言,倡议大家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从我做起,身体力行,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环保行动中,不要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成为一句口号!

    现场64位同学观看了环保垃圾处理宣传片,学习了垃圾处理方法、流程和相关知识。

    在环保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环节中,同学们组队完成了16道必答题,并踊跃参与抢答,正确率高达100%!

    最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制作了生态瓶,利用废旧物品进行再创造,使大家充分了解可回收物的可利用性。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近年来,锡山区加快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步伐,全区61个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完成布点建设,东亭城区30条道路分类果壳箱更新到位,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到63%,初步建立了分类收运体系。今年,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将达100%。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美好中国需要我们共同来行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