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马山街道迎晖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讲座

时间:2019-08-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识毒、拒毒能力,8月6日上午马山街道科协协同马山街道司法所在迎晖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一场青少年禁毒普法讲座,社区2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在讲座中,马山司法所所长刑兴国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对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如何识别毒品等问题作了讲解,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毒品危害及禁毒方面的知识,让学生树立“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观念,做到自觉远离毒品。同时,刑所也提到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对新鲜事物好奇心强烈,但辨别是非能力弱,易受不良诱惑而陷入毒品泥沼的特点,结合发生在校园内与青少年学生息息相关的真实案例,从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出发,在法律层面给同学们敲响禁毒、防毒警钟。

  通过此次讲座,参加禁毒普法讲座的学生都认识了拥有健康心理、树立正确人生观、道德观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防毒、拒毒意识,为终身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