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棉花巷社区开展暑期儿童安全教育

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暑假已经过了大半,大部分孩子已经进入了开心快乐的游玩学习状态中,为了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安全不受侵害,顺利过完暑期,8月12日上午,棉花巷社区特意邀请五老志愿者华叙法同志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知识讲座,再次提醒同学们在假期里时时处处注意安全,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这次讲座中,华老师一改以往严肃的作风,不再是老师在台上讲,学生在台下听的死板课堂气氛。只见华老师坐在孩子们中间,以讲故事的方式向他们娓娓道来,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提问的方式引发孩子们的兴趣和思考。在谈到交通安全和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的过程中,华老师顺势利导,告诫孩子们“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时左右看的”基本常识。并且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还给孩子们讲解了在家里如何安全使用燃气,防触电,防火灾的知识。并且还现场教孩子们发生火灾时,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更安全合理的逃生。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让孩子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重要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日常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棉花巷社区科协

  2019年8月16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