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荣巷街道梁溪社区组织青少年参观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

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9日上午,梁溪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探营无锡目前规模最大最专业的“民防科普馆”——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该体验馆占地7100平方米,共设序厅、人民防空核生化展区、自然灾害体验厅、地震海啸多媒体演示体验厅、交通安全展示厅等。在地震体验厅他们被精彩的解说、现场的演示所吸引,通过展示器材了解了地震发生的原因和地震分布带、进入地震小屋感受地震、在振动台上搭建房子模拟地震破坏,多种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切实地感受到了地震的巨大破坏力。现场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们详细地介绍了地震基本常识和地震应急知识,发放了防震减灾知识课外读本等宣传用品,讲述了遇到地震时如何判别近震远震,如何采用合适的自救互救措施,最大限度的保障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也让孩子们明白了在灾难现场逃生的艰难。还为学生们现场开展模拟急救演练,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

  此次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之行,多种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切实地感受到了自然灾害的巨大破坏力,也让孩子们明白了在灾难现场逃生的艰难,更加体会到进行日常逃生演练的重要性。同学们认为这次参观学习非常有意义回去后会把参观过程中的所见、所学、所思分享给他人,带给自己的家人及朋友,以点带面,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