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友谊架起锡宜桥 携手共筑宜教梦”

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响应新吴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科教帮扶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新吴区教育局、新吴区科学技术协会、新吴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及教师分会、新吴区锡梅实验小学等单位,联合组成支教小组,专程前往延安市宜川县开展帮扶互助交流活动。

  本次科技支教小组一行人8月29日到达后,与宜川县教育科技局和宜川县第三小学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新吴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姜庆余、新吴区科协主席郭中华、新吴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万一军、新吴区锡梅实验小学副校长胡亚艳,宜川县教育科技局局长赵军星、宜川县科协主席薛耀文、宜川县第三小学校长韩保成与副校长赵梅芳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简朴而隆重的捐赠签约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们向领导和嘉宾佩戴了红领巾,赵军星局长首先致以热忱的欢迎词,锡梅实小胡亚艳副校长和宜川第三小学赵梅芳副校长签订了结对学校合作协议。随后,姜会长和郭主席向学校捐赠了钱款和学习用品,受赠学生发表了感人至深的感谢信,锡梅实小胡亚艳副校长介绍了年轻的锡梅实小和学校办学理念,她相信,这次跨越千里的爱心传递为两校互助共学打开了友谊之门,也为两校发挥各自特色与优势,共享共融与彼此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郭中华主席表示,本次科技支教活动既是很有意义的,也是需要不断充实内容的,更是需要持续加强的。“意义”在于,新吴区锡梅实验小学和宜川县第三小学虽然办学条件、学生情况不同,但教育宗旨和目标是一致的,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有很多值得探讨和借鉴的地方。“充实”在于,目前的协议是框架性的,后面应有具体的合作内容。包括,确定对象方面──教师互派交流与培训、学生的短期游学,确定时间方面──学期内与寒暑假的相应安排,约定延伸方面──素质教育与特长提升等。“加强”在于,双方学校要着眼长远、通盘考虑、完善机制,既要一以贯之,又要及时总结合作成效,不断优化提升,切实将“合作”做实、将“好事”办好。

  仪式结束后,科技支教小组一行参观了校园,并进行了座谈。彼此就学生现状分析、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社团课程等问题充分探讨交流,宜川县第三小学的学生剪纸艺术深深吸引了大家,社团老师对剪纸艺术的热爱与钻研,对学生剪纸中创新思维孜孜不倦的追求让在场的每个人都赞叹不已,纷纷表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必须从娃娃抓起。

  本次活动是贯彻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落实教育精准扶贫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一场跨越山川的携手同行,传承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深受宜川县教育系统和第三小学师生的欢迎,同时也为新吴区科技和教育系统打开了支教援助的友谊之桥。

  帮扶支教小组结束在宜川县的支教活动后,还驱车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和梁家河进行了参观学习和传统教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