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市科协组织“园区科协组织建设及赋能研究”课题研讨会

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4日下午,市科协在市民中心621会议室组织“园区科协组织建设及赋能研究”课题研讨会。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晓华,副主席姚沛声、张鹏飞,江南大学朱晋伟教授共同探讨了该课题研究的可行性,总结分析了市科协在园区科协工作上的特点以及问题,共同确定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和思路。市科协国际部、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讨论。

  无锡市科协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企业科协工作,在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特别是园区科协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目前已建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协、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协、江苏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等6家园区科协,正在筹建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和江苏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3家园区科协,园区科协的建设情况和职能发挥均走在全省的前列。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各类园区是科技型企业最为集中、企业科技工作者最为密集的区域。园区科协作为企业科协在园区的一种新的组织建设形式,以其“一个科协、覆盖全区”的优势和特点,得到地方和企业的欢迎和认可。此次研究探讨的课题为“园区科协组织建设及赋能”, 通过调研形成专业化、建设性的高质量研究报告,更好履行科协组织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