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科协举办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9月4日上午,江阴市科协举办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江阴市纪委监委“江上清风”宣讲团成员、江阴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周逸岗作专题授课。江阴市科协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相关学(协)会负责人和秘书长等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江阴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江阴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律之不存 何事不生——2018年江阴反腐警示录》。该片从“以身试法”“精神空虚”“监督缺失”“管理混乱”“作风不实”等方面,剖析了多起身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使每一名与会人员从中深刻认识了廉洁自律、筑牢防线,抵制诱惑、永葆本色的重要性。

  周逸岗围绕《防治“四风问题”,抓牢“一岗双责”》主题,用通俗生动的语言、鲜明透彻的事例,并深度结合工作实际,从“‘四风’问题的定义及新表现”“我党一贯反对且在十八大后全力整治及查处手段的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几个要点”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专题授课,使大家对防治和纠正“四风”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全市科协系统进一步严格作风纪律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供了政策解读和具体指导。

  孔晓燕就进一步加强全市科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工作的需要,更是加强科技社团党建联盟建设的需要;科协系统全体同志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要严格遵守纪律。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把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学(协)会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我市财政的相关要求,规范财务管理,执行财务制度,遵守财务纪律,并自觉接受监督,以此来推动学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本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增强宗旨意识,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责任落实,切实把廉政责任落实落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科协系统全面深入持久开展;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更好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