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智联科技 畅飞未来——2019国际无人机发展峰会在锡举办

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9国际无人机发展峰会在锡举办

  9月6日,作为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十四个系列活动之一的“2019国际无人机发展峰会”在锡举办。

刘霞副市长代表市政府致欢迎辞

中国航空学会学术交流部部长余策代表主办方致辞

市科协主席陈晓华代表承办方致辞

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岳智顺、省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张爱武出席开幕启动仪式

  中国航空学会学术交流部部长余策、市政府副市长刘霞、市科协主席陈晓华、梁溪区区委书记秦咏薪出席峰会并致辞。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调研员岳智顺、省航天航空学会秘书长张爱武分别作为主、承办单位代表出席了峰会并参加启动仪式。来自国内外院士、高校教授,国内外无人机行业组织代表、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全市政府相关部门及高校无人机及相关专业教师、无人机及相关企业科技人员近400人参加。峰会由梁溪区区长许立新主持。

  刘霞代表市政府致欢迎辞。她向大家介绍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举办的意义与背景,重点介绍了无锡无人机产业现状、政策及发展环境。她希望,大家能够围绕物联网在促进无人机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发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增进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行业应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余策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中国航空学会将继续围绕地方实际需求,以智库、学术、科普、国际交流合作等多种方式助力地方科技创新发展,并期待今后能够与无锡有持续的合作。

  陈晓华代表承办方致辞。他表示,无锡市科协具有跨界融合交流与组织动员的能力和优势,愿意与国内外无人机同行加强合作,搭建跨界集智的高端平台,推动实质性合作与交流。他真挚欢迎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深入交流思想,发表真知灼见,对无锡无人机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和路径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秦咏薪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他向来宾介绍了梁溪区文化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共同努力将梁溪区打造为无人机产业发展的聚集地和无人机国际高水平赛事的举办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主旨演讲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伊利达尔•乌佳梅舍夫发表演讲

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陈俊龙发表演讲

海外嘉宾出席峰会

  此次峰会大咖云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本尧,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陈俊龙,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伊利达尔•乌佳梅舍夫,乌克兰自然科学院院士亚历山大•伊万诺夫,土耳其院士达尔•艾茨等国内外知名院士分别在峰会上报告演讲。同时,还邀请到国内外院校无人机专业方面的专家教授以及哥伦比亚、土耳其、芬兰等国家的无人机行业组织代表。国内各地无人机协会闻讯纷纷来锡参加活动。

“国际无人机竞速联盟”揭牌仪式

  由国内外无人机协会发起成立的“国际无人机竞速联盟”在峰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

  此次峰会“智联科技、畅飞未来”为主题,是由中国航空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应用协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共同承办。

  无锡市科协是本次活动的第一承办单位,是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精神的具体实践。近年来,无锡市科协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争取上级科协组织的大力支持,大力推动国家、省级学会创新资源向无锡集聚。同时积极引导、协助支持市级学会和高校科协参与承办相关高层次学术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航空学会和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的支持与指导。(学会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