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工业智能,全域赋能——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锡举办

时间:2019-09-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锡举办

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

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出席论坛并致辞

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出席论坛并致辞

 

  9月8日,作为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十大论坛之一的“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锡举办。本次论坛以“工业智能,全域赋能”为主题,来自国内外院士、高校教授、国内外研究机构专家,国内知名企业代表,我市高校相关专业教师和相关企业科技人员500多人参加。大家齐聚一堂,共同研判工业大数据现状及发展趋势。

  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出席论坛并致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良,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晓华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主持论坛开幕式。

论坛召开前领导与嘉宾合影

  论坛召开前,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与国内外院士,国内外研究机构、知名企业代表亲切交流,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并希望各位专家交流前沿技术,分享实践经验,为无锡大数据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是中国科协与江苏省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在无锡的具体实践,江苏省科协将继续支持服务设区市科协与国家级学会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科协所属全国性学会的创新资源服务江苏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江苏省科协、江苏省工信厅、无锡市政府主办,由中国工业大数据联盟秘书处、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无锡市科协、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具体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发表主旨演讲

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Seeram Ramakrishna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Seeram Ramakrishna,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肖雪、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副所长横山聪等重量级嘉宾。

各级领导参加成果发布会启动仪式

 

  论坛上,中国电子学会发布了《2019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指数报告》,江苏无锡经开区发布了《雪浪云工业制造大脑2.0版》,数据智能企业中科海拓发布了工业智能计算机等成果。

围绕工业大数据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展高峰对话

  论坛期间,围绕工业大数据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展了高峰对话,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技术与工程管理分会主席、联合国AI专家Andy Chen,陕西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院长赵红武,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灯塔学院执行院长孙可意,北汽集团信息技术部部长李晓龙,雪浪数制CEO王峰,软通智慧董事长尹洪涛等学术界和产业界专家共同探讨工业大数据的应用与发展前景。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主持了高峰对话。(学会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