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科协领导调研援建宜兴社区科普馆建设工作

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5日,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调研员陆伟中率科普部一行前往宜兴调研援建社区科普馆建设工作。

  在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区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副主任杨卓明详细介绍了援建科普馆选址规划具体情况,堂前社区副书记周知对科普馆建设规划初步设想,重点展示内容等情况做了汇报,并就科普馆的功能定位、布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科协一行对园区及社区在科普馆前期调研、规划设计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陆伟中调研员建议,科普馆建设要紧密结合园区“环保”特色主题,做好馆内布局和内容的规划工作,要增强科普馆的互动性、专题性、丰富性,要有利于居民得到教育;要有利于资源整合;要有利于常展常新,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科学素养。张鹏飞副主席希望,科普馆在建设规划中要突出特色、贴紧基层、烘托氛围,要充分发挥园区环保科技资源优势,全力打造成为无锡首个以“环保”为主题的社区科普馆,打造成为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此次,无锡市科协援建的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堂前社区科普馆是2019年无锡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确定的项目。科普馆初步规划面积近100平方米,将以环境保护素质教育为主题,通过科教展览、互动体验、科普培训等形式和途径,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宜兴市科协主席徐群芳、副主席张田田等陪同调研。(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