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2019年无锡市“全国科普日”启动暨科普公交专线首发仪式举行

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8日上午,2019年无锡市“全国科普日”启动暨科普公交专线首发仪式在惠山区阳山镇桃文化广场举行。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市科协调研员陆伟中,无锡公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新华,惠山区科协主席吴晓雄,惠山经济开发区阳山配套区管委会主任、惠山区阳山镇副镇长虞黎杰等出席启动仪式。市科协调研员陆伟中主持启动仪式。来自我市机关、乡镇、企业、科普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致辞。他表示,今年无锡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将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160项多形式、广内容的重点科普宣传和体验活动。“全国科普日”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公益性科普活动,也是我市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期间,市科协和公交集团公司合作,首次在无锡开设科普公交专线,希望通过科普公交专线的运行,让市民在出行中能够持续享受到更多、更好的科普大餐,学习到健康的、科学的生活方式。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宣布无锡市科普公交专线正式通车!  

  

  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市民代表赠送了《2019版科普地图》。  

  

   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市民代表们乘车体验。市民代表们纷纷表示,车内移动电视播放着科普小视频,拉环上有实用的科学常识,让我们在日常出行中学习科普知识,而且在车上设有科普公益栏,内有科普地图、科普读本和科普环保袋免费领取,真不错!

  据了解,开设的科普公交专线是无锡市科协的一项创新举措,将科普宣传阵地延伸到人流量大、传播快、受众广的公交中,利用车身、车载移动电视、拉手等宣传科普知识,在车门处设有科普图书取阅处,组织编印《2019版科普地图》、《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折页供广大乘客取阅,希望市民在公交出行中看到科普作品、学到科普知识、悟到科学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科学素质。此次开通的科普公交611路专线,贯穿无锡西部和北部,从无锡汽车站至阳山镇,设有43个站点,途径市中心,多个乡镇、街道、社区,日均人流量达5000人次。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