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创新科普宣传载体 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无锡开通全省首条科普公交专线

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全国科普日期间,无锡市科协与无锡公交集团公司合作,开通了无锡首条科普公交专线,成为了全省首条科普公交专线。  

  

 

    

    

  此次开通的科普公交611路专线,贯穿无锡西部和北部,从无锡汽车站至阳山镇,设有43个站点,途径市中心,多个乡镇、街道、社区,日均人流量达5000人次。市科协充分利用车身、车载移动电视、拉手等宣传科普知识,并在车门处设有科普读本取阅处,组织编印《2019版科普地图》、《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折页供广大乘客取阅,向乘客推送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科学知识、科学原理和科普活动,受到广大乘客的欢迎和好评。  

 近年来,无锡市科协不断拓宽科普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此次将科普宣传阵地延伸到人流量大、传播快、受众广的公交中,让市民在公交出行中能看到科普作品、学到科普知识、悟到科学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科学素质,使公交车成为无锡一道亮丽的科普风景线。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