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科协领导带领市民代表体验首条科普公交专线

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8日上午,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带领市民代表体验无锡首条科普公交专线。来自市级机关、市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市民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体验活动。

  此次开通的科普公交611路专线,贯穿无锡西部和北部,从无锡汽车站至阳山镇,设有43个站点,途径市中心,多个乡镇、街道、社区,日均人流量达5000人次。市科协充分利用车身、车载移动电视、拉手等宣传科普知识,并在车门处设有科普读本取阅处,组织编印《2019版科普地图》、《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折页供广大乘客取阅,向乘客推送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科学知识、科学原理和科普活动,受到广大体验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体验市民代表们纷纷表示,车内移动电视播放着科普小视频,拉环上有实用的科学常识,让我们在日常出行中学习科普知识,而且在车上设有科普公益栏,内有科普地图、科普读本免费领取,真不错!

  据了解,开设的科普公交专线是无锡市科协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贴近老百姓做好科学普及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激发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有效提升广大市民的科学素养。(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