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宜兴科技馆正式拉开帷幕

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7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宜兴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宜兴科技馆正式拉开帷幕。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群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黄波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由市科协张田田副主席主持。

开幕式上,市科协徐群芳主席致辞,宣布宜兴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始。徐主席站在全局的高度,对广大科技科普志愿者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要求,希望社会各界整合科普资源,凝聚科普合力,点亮陶都“科普之光”,打造陶都“科普之星”,全面形成陶都“民生科普”“智慧科普”等品牌,让宜兴新时代科技科普文明实践工作遍地生花,百花齐放。

随后进行了志愿者授旗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黄波和市科协主席徐群芳一同为五个志愿者团队授旗;志愿者代表杨翠凤发表了《科学普及 志愿先行》倡议书;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莉和宜兴科技馆馆长严峻共同为科技馆红十字教育基地揭牌,李会长就基地功能的显现、作用的发挥、工作的开展提了工作要求。

此次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由市科协牵头,各镇(园、区、街道)以及市属学会、协会的科技工作者通过科普咨询服务、发放科普资料、便民义诊等科普活动,为期一周。意在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理念,积极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全新的展现形式,丰富的活动安排,精准的人群定位,网络的助推发声,让宜兴市2019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有着不一样的精彩,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今年的科普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包含了七大主题活动,与往年相比,不仅在形式上有创新,同时规模更大、参与面更广、宣传手段更加丰富。开展宜兴科普旅游活动,“科普+旅游”更新亲子教育和互动体验模式,寓教于乐中传递科学知识;科普电影放映活动,优选相关科普视频,组织市电影放映协会走进学校、乡村、社区开展科普电影放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有效科普,为全面提高公民科学素养提供有力支撑;宜兴科技馆“垃圾分类、时代风尚”活动,通过展示、互动等形式帮助市民更好了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文明实践·书香有约”科普书籍推荐会活动,邀请母婴保健协会纪芸会长作母婴保健科普书籍推荐会,现场赠送观众科普书籍《健康育婴100问》;宜兴科技馆急救科普培训,邀请红十字会专家为科技馆员工、物业、安保等讲解急救知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