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建设美好家园 梁溪科协在行动

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减fei小分队,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出发!”随着无锡市科协主席陈晓华一声令下,一场由梁溪区科协发起,梁溪区城管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垃圾分类科普主题公益徒步活动在无锡市惠山森林公园拉开了帷幕。该活动旨在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理念,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减废竞赛,用实际行动创建美好家园、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本次活动以团队形式报名,一汽锡柴科协、建行无锡分行、江南大学MBA校友队等18支队伍参赛,比赛按照人均采集垃圾重量、朋友圈集赞数、知识竞赛完成率、任务目标推进度等四项内容进行评比,评选出优胜队伍并现场颁奖。

  惠山森林公园的山路上,200多名选手一路攀爬,一路拾捡,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最美的身姿,在无锡的母亲山上留下了一道道洁净靓丽的风景线。二个多小时,他们采集了废弃物,做好垃圾分类,并完成垃圾分类知识答题卡,实时将活动中队友们的动人场景发至朋友圈集赞。

  在2019世界清洁日,梁溪区科协代表和委员们踊跃报名参赛,争做志愿者、义务宣传员,将爬山、拾捡废弃物、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的图片、影像发送至朋友圈,使更多的朋友受到了感召,纷纷来讯来电询问。活动以后,大家谈起切身感受时,一致认为这次公益活动中减fei加集赞的形式科普效果佳,加深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区科协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科协代表们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的人群重视和落实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共建美好家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