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市科协赴上海芬兰产业园寻求合作

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0日,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等赴上海芬发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走访考察。

  芬兰法斯顿(Fastems)是一家来自芬兰的百年家族企业,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柔性线方案供应商,法斯顿的总部位于芬兰的坦佩雷市。其在全球拥有450名员工,并在芬兰和德国均建有生产基地。自1982年研发出第一条柔性自动化生产线,法斯顿在托盘交互和工件交互柔性自动化系统FMS、高效智能的生产计划及执行管理软件MMS以及定制化智能制造自动化解决方案领域已经潜心研究了近40年。其客户遍及航空工业、矿山机械、建筑、机床制造等多个行业。2012年在中国设立办事处,并于2019年年初正式在上海成立法斯顿中国子公司——芬发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该子公司主要为法斯顿集团在中国大陆的客户提供全面且专业的与柔性自动化相关的软件,硬件服务和技术支持,目前在中国大陆拥有59条柔性生产线,客户有三一重工、徐工集团等。

  座谈中,姚沛声介绍了无锡的产业分布特点以及人才政策,提出了双方今后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方向,希望与芬发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提出建立芬兰工作站点的建议,期待Fastems成为芬兰与无锡沟通交流的桥梁,为无锡带来更多更优质的芬兰高科技项目。

  该公司亚洲区域服务经理Jari Tuomin表示,Fastems公司总部十分注重与中国的合作,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占公司销售总额的10%,在公司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与无锡合作,对他有巨大吸引力。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公司的强大的技术力量为依靠,推动双方的深度合作。

  在今年9月初举行的2019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联网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国内首个“中国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在无锡市惠山区举行启动仪式,是无锡为满足智能制造发展的人才需求,倾力打造的实训基地。

  该基地主要依循《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两项国家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授权指导,江苏极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建,打造具有前瞻性、带动性和权威性的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以多层次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与技术应用创新体验为核心,推动智能制造的创新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上一页下一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