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区阳山镇科协组织青少年参观火山地质博物馆

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8日上午,阳山镇科协组织阳山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参观了省级科普教育基地阳山火山地质博物馆。

  

  学生们在科普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进入阳山火山地质博物馆,馆内设有认知地球、火山探秘、火山景观、火山地史演化、火山爆发模型展示等,展示了什么叫火山以及火山的形成,了解到阳山是距今1亿4千万年的侏罗纪中期地壳运动中形成的古火山,至今火山锥形保存基本完好。山顶有低洼的火山喷发口、熔岩流动沟痕,喷发口周围火山岩断峰突兀断岩峭壁。

  

  同学们大多第一次来到阳山火山地质博物馆,带着好奇心学到了阳山这座火山的形成与演变和阳山地址变化的历史,此次活动具有较好的科普教育意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