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锡山区“青少年科普阅读季”主题活动在锡山实小拉开帷幕

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科普阅读习惯,9月18日,在无锡市锡山实验小学举行锡山区“青少年科普阅读季”主题活动启动式。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许兰、锡山区科协主席钱红星、锡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陆平良、锡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范忠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锡山区科协副主席奚新华主持。启动式开始前,到场领导与锡山实小师生一同观看了2019年全国科普日宣传视频。

 

 

    随后,锡山区科协主席钱红星上台为主题活动致辞。他提出,科普阅读是科学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通过科普书籍的阅读,可以拓宽科学视野,提高科学兴趣,激发创新精神,开展青少年科普阅读活动,是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青少年科学素养的重要途径。

    接着,锡山实小四年级六班的范凌瑜同学作为代表,上台宣读全国科普日活动倡议书。

 

    为了能让阅读季活动更有意义,区科协出资为无锡市安镇中学、无锡市锡山实验小学、无锡市东亭实验小学、无锡市荡口实验小学、无锡市东北塘实验小学、无锡市八士实验小学、无锡协和双语国际学校和无锡市锡山春蕾学校配赠价值32万元的科普书籍。

    捐赠仪式结束后,锡山实验小学校长奚彬与学生代表共同将科普书籍放入“科普接力箱”。爱书者不仅愿与书为友,更愿意与人分享,让更多的人爱上读科普书籍,了解科普知识。

    活动最后,中国科学院顾问、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顾问、上海市信息化专家组委员、江南大学客座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客座教授张巍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未来的你”的科普讲座。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围绕“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的主题,重点聚焦锡山先进产业集群,围绕人工智能、5G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纺织、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科技热点及环境保护、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焦点问题,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促进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和精神文明水平双提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