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市科协邀请德日专家授课

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6日上午,市科协邀请德国先进工业研究院郁文俊教授和日中科学技术文化协会李建农教授在2019无锡市企业科协秘书长培训班上进行授课。

  郁文俊授课主题是德国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冷思考,重点介绍了德国智能制造和工业4.0 的现状、德国工业4.0的冷思考和德国工业4.0的中国实践,分析了中国制造2025的未来途径,对在锡智能制造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建议。郁教授以博世智慧工厂为案例,详细分析了智慧工厂的实践途径,对工业互联网的趋势和挑战进行了思考。

  李建农授课主题是日本经济发展的原动力,李教授从日本文化的历史渊源开始分析,一直到日本的国家战略,通过李教授在日本工作中的大量丰富案例,分析明治维新对日本带来的影响,阐述了其对日本未来目标的思考,内容很有深度。李教授认为日本经济创新的历程对当前我国企业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因此重点介绍了日本政府、企业以及科技工作者在创新上的做法和态度,希望中国企业能够扬长避短,实现超越。

  两位老师的授课激发了上课学员的极大热情,学员与老师的交流互动一直持续到课后休息时间。多家企业科协秘书长表示,两位老师授课内容契合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对企业在当前经济情况下如何突围突破具有极强的启发性,课后还将继续与老师保持交流,不断提高。市科协国际部许娟部长主持授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