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2019“智云论道”质量峰会在锡召开

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9日,“智云论道——高质量发展时代的质量管理模式”质量峰会在无锡凯莱大酒店举办,活动由市科协与QPDCA质量论坛共同主办。无锡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现场致辞,副主席姚沛声等出席论坛。   

  陈晓华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体,无锡市科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独特的组织优势和科技资源优势,重点打造“海智云”等新型科技智库和项目情报平台,集成行业趋势发布平台、技术成果展示平台、产业发展投资平台、高端人才集聚平台,全面构筑一个碰撞思想、创新体验、深化合作的开放式空间,为无锡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注入全新的力量。他说,质量是企业生存的根本。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确立了“把无锡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现代产业新高地”的城市发展主导战略,向科技要原动力,用质量提竞争力,靠品牌增影响力。

  质量强国是国家战略,质量领先是核心竞争力,企业要生存和盈利,就必须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从始至终能够为顾客提供满意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论坛邀请了5位资深质量专家与现场参与者共同探讨高质量发展时代的质量管理课题。其中研发与项目管理著名专家江新安老师通过主题为《研发质量—构建质量管理的第一道防线》的专题讲座,力证质量是制造出来的,更是设计出来的,为创新型企业的研发工作提出质量方面的思路。另有江森自控无锡工厂总经理沈顺安、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埃里克森认证教练丁莉、汽车质量管理专家王育旺、六西格玛黑带大师徐佳平等几位老师都从自身专业领域,提出在质量管理方面的思考和成果,内容详细生动,可操作性强,对于直接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大有裨益。

  整个峰会过程内容丰富,从研发质量到过程中的数据应用,再到质量体系及客户定义质量,同时加上拥抱变化,发挥潜能一系列的主题分享,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是一次集学习与交流为一体的质量盛宴。峰会吸引了来自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山东等全国各省市的300多位质量管理人员及企业核心管理人员出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