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主题教育带头讲党课

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江阴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2日,江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孔晓燕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以及通过参加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参观“江阴一大”会址、渡江战役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主题教育展览、开展实地调研等活动获得的思考感悟,为科协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努力为服务江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江阴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虎到会指导。

  

  孔晓燕在党课中按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检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并提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科协干部,悟初心、担使命要做到不忘初衷——不忘坚定理想信念,要不忘本质——不忘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本质,要不忘品格——不忘脚踏实地地苦干实干,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努力为服务江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课后,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视教育片《忠诚》、《亚夫的梦》和《孤岛32年》,周总理为国家殚精竭虑、为人民鞠躬尽瘁、为理想奋斗终身;赵亚夫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心系农民,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们的崇高品质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周总理、赵亚夫、王继才为榜样,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价值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忠诚之魂、存大局之念、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努力在服务江阴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科协组织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