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领导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24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飞赴科技大厦,以“坚守初心,构建新时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格局”为题,为科普部、咨询中心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张鹏飞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己通过认真学习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的心得体会,和深入到基层开展实地调研获得的思考感悟,围绕“四个讲清楚”,从“读原文、学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守初心、担使命,扎实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的感悟;摸实情、找症结,深入探究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解难题、亮实招,积极构建新时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新格局”四个方面,就如何认识、坚守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谈了认识和体会。

  张鹏飞在党课中说,“守初心”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科普理念,“担使命”就是充分体现“科学普及是创新发展的重要一翼”的历史担当,作为新时代的科协工作者,我们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聚焦提升科学素质,积极为人民谋取科学福利。他指出,结合新时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我们要从“不断强化科技教育内容的优质供给,积极开发科技教育社会化资源,科学培养科技教育师资队伍,正确树立科学教育的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四个方面着手,全力营造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更好更有利的环境,使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小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